【丸昴】浮生若梦(一)

整理文档看见的以前写的文。还挺喜欢这个设定的决定把他写完。

(大概)

ooc预警






丸山第一次见涉谷。便愣住了。

府里向来不缺貌美之人,丸山见过不少,可他总觉得他见过的巫女,妇人,都不如眼前的少年。

巫女的眼神不如他神圣,妇人的礼仪不如他得体。

他其实只是远远地瞧了一眼,周遭的人围着面无表情的涉谷,丸山看着都替他紧张,但是涉谷却像是旁边一个人都没有似的,该吃吃该喝喝,只是脸上一直没有表情,好像这一切的礼仪都令人厌恶。

旁边的年长者虽然也有些震惊于涉谷的美貌,但是却没有像丸山一样愣着,他们这些伺候人的,必须要机灵着,不管自己是怎么想的,一切都已工作为重。

年长的仆人首领暗暗踢了一脚愣在原地的丸山。

“你在干什么呢。快点上去迎接祭品大人啊。”

丸山吃了痛,这才回过神。他挤过那些有身份的大人们,钻到涉谷面前。

“祭品大人。我是您的仆人,我叫丸山。请跟我来。”

他慌慌张张的介绍了自己,把手匆忙的在身上擦了擦,向涉谷伸出自己的手。

这其实是逾越的行为,他这样的身份,是不适合碰如此珍贵的祭品的。

他只是因为紧张,一时忘了规矩。

他后来想,当时的涉谷肯定也知道这个规矩,但是他为什么没有制止自己呢?

他不应该碰自己的。

无论后来丸山怎么想,但他终究还是接到了涉谷的手,一点点的扶着他穿越人群。

他心中微微触动,少年的手指纤细,摸着冰凉。让人想要将他暖热。

此时的丸山和涉谷都不知道,他们这一牵手,就是一辈子。











寝室早就已经收拾妥当。但是涉谷此时此刻依旧不能歇息。前来参拜的人挤出了士兵们的阻拦,直接跟着来到了寝室。丸山不知所措的看着好端端的寝室变成了人来人往的会客厅。有些慌张不知所措。

他站在涉谷的身旁,轰人不是他要做的活,可此时此刻他要是闲着站在一旁也不太好。他窘迫的护在涉谷身前,避免这些人抓住涉谷弄脏了他。

尽管丸山这么尴尬,但是涉谷倒是一直没变表情,始终是站在那里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一言不发的看着这些人。就算被人拽住也只是不动声色的扯开,一点礼仪也不失。

最终这些狂热的信徒还是被赶走了。丸山一言不发的收拾着一片狼藉的寝室。半响才收拾好。他转身去看涉谷,涉谷背对着他坐着一言不发。

这人好厉害啊。

他感叹着,累了这么一天还能够保持自己的礼仪。

他来到涉谷面前,想要看他正在干什么,却发现对方已经闭上了眼睛轻微的打着呼噜。刚才那副神圣的模样已经彻底不见,现在睡着了的他,不过就是一个穿着神服的,和他年龄相仿的普通少年罢了。

“噗嗤。”他笑出了声。

就算看上去再怎么厉害,怎么神圣,年龄始终放在那里,少年依旧就是少年。他本来还害怕他的这位新主人是一个难以接触的人,看到他的这一面,倒是放松了不少。

丸山的笑声吵醒了涉谷。他猛地睁开眼,就发现他的新随从跪在他的面前笑的傻不拉几的。就知道自己失了礼仪,急忙摆做一副严肃认真的样子,腰板也挺直了。

“现在是什么时间了。”

这是丸山第一次听到他的声音,清亮,仿佛没有一丝杂质混在其中的泉水,虽然洁净但又温柔。

他愣住了,在心中暗暗的想自己这么比喻祭品大人,神明大人会不会生气。

涉谷看着发愣的丸山,心说这个随从该不会是一个傻子吧。怎么这么呆。

“你能回答我的问题吗?”

“啊!现在,现在已经是傍晚了。”

丸山看了一眼门外。

“该吃饭了!您等着,我去问问厨房,您的饭好了没有!”他连滚带爬的起身,说道:“家主大人说了,您是高贵的祭品大人,我们不配同您一起进食,您的饮食是独一份的。”

他似乎还嘟囔了些什么,但是丸山已经跑远了,他也听不清。

涉谷微微起身看着走廊上奔跑的丸山背影。又看着他被自己绊倒,平地摔在走廊上,可还不敢怠慢爬起来接着跑的样子。

马马虎虎的,一点也不靠谱。

但是比那些大人们,有趣多了。

他苦笑着坐回了原地。












以涉谷的身份,晚饭自然不会怠慢,但是他身子本身就瘦弱 吃的东西也少。丸山看着涉谷剩下的一大堆东西。怀疑涉谷到底是吃饱了没有。

“您今天劳累了这么久,真的不多吃点吗?”

丸山发誓他只是为了涉谷着想,但是不知不觉的流出来口水和肚子咕噜咕噜叫了好几声这件事情真的不是他有意的。

他不好意思的抬头看了涉谷一眼,发现涉谷也在看他。立刻低下了头。

是他的错觉吗?他怎么感觉涉谷好像是在笑。

当然就算是他再怎么想知道也不会真的抬头再看过去。

“说起来劳累,你今天倒是比我还要累。”

涉谷轻声说道:“你要是还没吃饭,可以把我的那一份吃了。毕竟如果我吃的太少了他们也会过问,你不用有负担,就当作帮我解决了一趟麻烦事吧。”

丸山惊喜的看向涉谷,他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平常给的份本身就不够他吃,再加上今天应对那些人他也耗费了不少体力。

更何况……祭品大人吃的东西,向来都是最好的。

涉谷坐在墙边看着丸山狼吐虎咽的样子,看样子他是真的饿了。

丸山只顾得吃了。没顾得上涉谷的目光,涉谷这才想起来好好的观察丸山。

这个小随从看上去和他年龄差不多的样子。头发稍微有点棕色,卷卷的,看上去很好揉的样子。眼睛圆滚滚的,嘴笑起来很好看。相由心生,再加上今天他的一系列行为。涉谷简单的做出了他的初步判断。

这家伙,是个非常简单的笨蛋。

他身上的衣服就是一身普通的随从衣裳,虽然简单但是看上去很干净的,让人感觉很舒服。

原本订的他的随从应该是一个更加体面,更有经验的家伙,但是他不想自己最后的时光还要一直在大人的目光下活着,便去求了管事的,说自己什么要求也没有,只要身边的随从是个年龄相仿的就行。

看样子他们也是不知道该如何应对这样的请求,这孩子的行为做事怎么看这么像赶鸭子上架,浑身上下透露出一股我没经验我是菜鸟的感觉。

丸山很快就把饭吃完了,他不好意思的朝着涉谷笑了笑,说。

“我把碗筷收了,你稍微准备一下,我带您去见家主大人。”

涉谷点了点头。

其实他没有什么好准备的,只是丸山把碗筷送回厨房需要时间罢了。

丸山很快就回来了。涉谷根据他气喘吁吁的样子推断出来这人绝对是又来回跑着了 

“你为什么老是这样跑着。”

他实在是忍不住问了。

“你可以……慢慢的,不用老是这么急。”

他到也不是在嫌弃或者训斥丸山,他只是有些不习惯。

祭祀这件事情是在拿钱做闲事,既然是闲事,那自然做事的人也不急。所以涉谷身边生活的那些祭祀相关的人员都是慢慢悠悠的,忽然出来丸山这样的急性子,他当然有些不适应。

“啊!对不起!”

丸山立刻向他跪下,额头紧紧的贴在地板上。

其实我也没生气的……涉谷很想这么说,但是这么说又不符合自己的形象 

“下次注意点。”他清了清嗓子。装作严肃的模样 。

他倒是忽然好奇起来丸山这个标准的外行人到底是怎么被招进来的了。

“你带我去见将军吧。”

将军就是丸山口中所说的家主。他是打小就被将军花钱买来做活祭品的。其实这个神明也不是很贪。五十年祭祀一次,为了五十年的安宁来供一个活人,这是所有人都能够接受的交易。

虽然一直都花着将军的钱,但是他倒是从未见过这位将军 。

忽然觉得有点不适应起来。白天见的那些达官贵人和普通百姓都不了解他,他可以装作一副孤高的神的使者的模样,但是这位将军不同,自己可是连生病了咳嗽几下都要禀报给这位将军的。虽说按照地位自己应该比将军高,但是在他面前摆谱,心里总归是没底。

“您不用紧张。”

正当涉谷在胡思乱想的时候,他身边的丸山忽然说话了。

丸山笑着看着他说:“家主大人是非常温柔又强大的人。我非常崇拜他。他从来不会刁难人,只是这个人稍微传统了一点,不过没关系,他绝对不会刁难您的。”

涉谷没想到自己的心事居然会被丸山戳中,他有点好奇丸山是怎么知道自己紧张的,但还是没问出口。

话说回来,涉谷忽然注意到一件事情。

他白天没有好好观察,这人真高啊,明明是和自己差不多年龄,而且看上去也没有自己成熟。

涉谷忽然开始不服气了起来。

当然这段不服气的时光也没有过多久。

“我们到了。”

丸山忽然停下脚步。


评论
热度 ( 16 )

© 白银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