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蝉(十三)

ooc预警





 

 

大仓得意的看着丸山说道:“这就是这间房子最好的地方。”

大仓推开小仓库的门,露出了一块形状奇怪的地板。

“这个屋子有一间地下室,”大仓一边说着一边打开地板跳了下去。

“里面的通风设置的很好,长时间在里面也不会觉得难受。”

他继续说道:“而且万一有什么特殊情况,也可以躲一躲。贵重的药品也可以放在下面。”

涉谷好奇的看着下面。地下室虽然高度只能勉强站下一个人,但是还是很宽敞的,只是休息用的话肯定是够了。

“行了,你可以出来了。”

丸山面无表情的看着大仓说道:“这地方我要了,以后没事别来找我。”

“太无情了。”虽然这么说着,但是大仓一脸不在乎的样子。

“Subaru,yasu让我告诉你,你以后要是想见他就随时来我这边就行。还有,要是丸山欺负了你就随时来找他。”

大仓说完之后还得意地看了眼丸山。

丸山白了他一眼。

“医生不会这么做的。”涉谷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说道:“医生一直都对我很好。”

大仓歪了歪头。

“行吧,我先走了。你们两个人好好生活,注意安全,有什么需要的尽管和我说就行。”

送走了大仓,丸山开始整理房间,房间虽然大仓手下的人定期都会来打扫,但是毕竟是要新住人的,丸山和涉谷仔仔细细的打扫好布置了之后,总算结束了。

“接下来就要一起正式生活了。”

丸山忽然转过头来,对着涉谷微笑着说道:“以后还请多多指教了,Subaru。”

涉谷点了点头,微笑着看着丸山。

 

 

 

 

 

 

 

 

一起生活是一件让人很开心的事情,虽然平常的生活要比在黑泽家的待遇差一些,但是很明显,丸山努力的让涉谷过的足够的舒适。

涉谷现在感觉无比的幸福,能和自己喜欢的人生活在一起,不缺吃不缺穿的,这样他就已经很满足了。

平常他就在丸山身边当助理,帮忙处理一些丸山来不及处理的伤口一类的东西,或者帮丸山准备工具药品。丸山心疼涉谷,脏活累活都不让涉谷干,让涉谷帮的最多的忙就是配药,因此涉谷也学了不少药品知识,虽然他本人不是很感兴趣,但是还是在丸山的指导下看了不少书。

除此之外,涉谷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唱歌了,丸山也喜欢听着涉谷唱歌,经常来这里光临的小混混偶尔听到了,也会称赞涉谷唱的比花街的歌姬还要好听。不过或许是因为一和涉谷搭话丸山包扎伤口的手就会变得格外的重,大家也不敢和涉谷说太多,只敢趁着丸山去取药的时候调戏涉谷两句。

虽然被丸山发现之后的下场都比较惨,但是由于涉谷的反应比较有趣,还是有不少人喜欢这么做,幸好他们也不是出于恶意,丸山也没有过度阻拦,让涉谷接触一些他不知道的东西也不是坏事。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丸山在没什么事的时候就会带涉谷出门逛逛街,不过涉谷自己也是一个无欲无求的人,没什么好逛的,两人也只是去买一些日用品而已。

虽然这样也没什么不好的,但是丸山还是觉得要给涉谷买点什么礼物,可能是因为涉谷在自己和黑泽家中选择了自己,他一直想要赔偿涉谷吧。

某天安田过来找涉谷玩,恰巧丸山也不算是忙,涉谷就去大仓家找安田了,大仓顺带邀请涉谷丸山来他家吃晚饭,丸山不想扫涉谷的兴,忙完之后就去了。

他还没走进大仓家里,就听到了钢琴声,这不像是钢琴师弹奏的,有些生涩但也不错,丸山正好奇这是谁弹得,进了门却发现居然是涉谷。

涉谷很明显是十分专注又很开心,没有注意到丸山已经来了,全心全意的和安田一起弹奏着钢琴,丸山微笑着看着涉谷。

诊所里的生活非常的枯燥,涉谷每天除了面对受伤的患者就是枯燥无味的医术,根本没有什么休闲的方式,而且他和其他孩子也不一样,涉谷明明很聪明,但是对一些小孩喜欢的玩具上又有些笨拙,所以兴趣也不在这个方面,虽然涉谷一直在说能够和自己在一起已经够了,但是丸山总还是觉得缺什么。

现在他从涉谷眼中找到了他想要提供给涉谷的东西。

在沙发上一脸姨母笑看看这两个人的大仓朝着丸山招了招手。

“很好听对吧。“大仓也不知道是在夸谁,总之是一副骄傲的样子。

丸山默认大仓是在夸他的subaru,点了点头附和着说:“是的。”

这样的场景并不多见,他们认识这么多年,达成共识的事情少之又少,却在两位少年身上变得如此的和谐。

 

 

 

 

 

 

 

一曲终了,涉谷忽然看见站在大仓身边的丸山,这才回过神来。

“maru!”涉谷惊喜的跑过去问道:“我弹的怎么样?之前在黑泽阿姨的家里学过一点,今天yasu又带我弹了一下午!”

“很好玩吗?”丸山微笑的摸了摸涉谷的头,这已经是他们直接习惯性的动作了。

“嗯!”涉谷兴奋的说完,忽然意识到了什么然后猛地摇了摇头。

“没关系的,以后你想来弹的话就来弹。”大仓站起来对涉谷说道:“我们这里时刻欢迎着你。而且刚刚你的医生也一直在夸奖你弹得很好听。”

涉谷抬头看着丸山,丸山点了点头,说道:“Subaru很喜欢音乐,是一件好事啊。”

这个时候仆人过来说晚饭已经准备好了,带着丸山和涉谷去餐桌,大仓和安田跟在后面,忽然安田拉住了大仓的衣角。

“怎么了?”

“我也想被摸摸头。”安田一脸天真的看着大仓。

撸秃他!!!!!!!!!!!!!

大仓几乎是下意识的这么想到。

 

 

 

 

 

大仓家的晚餐比起平日里丸山的粗茶淡饭有滋味多了,但是偏偏涉谷不是很爱这一口,吃了两口就没有再吃,把饭菜下意识的堆到丸山的碗里。

太甜了吧这两个人。

看这个丸山熟练的吃掉涉谷递过来的菜,大仓忍不住的想到,然而他尝试着看向安田的时候,安田已经跑掉了。

忽然有点凄凉的大仓先生今天晚上比平时多吃了两碗饭。

 

 

 

 

 

 

涉谷和丸山吃完晚饭就回去了,大仓本来想留宿的,但是诊所里面没有人看着还是不太安全,两人走在街上,冬日的夜晚格外的冷,前两天刚下过雪,路上还有些积雪没有融化,走起来也有些困难。

丸山摘下自己的围巾,帮涉谷围上,围巾上带着丸山的味道和温度,涉谷缩了缩脖子,埋在这种温暖之中。

路上走起来并不轻松,丸山想要拉住涉谷的手,但是忽然想起了什么又不好意思的收了回去。在他即将把手缩回自己的口袋中的时候,涉谷伸手握住了他。

丸山有些吃惊的看向涉谷,涉谷没有看丸山,低着头,不知道是看路还是再看别的什么东西。

凭借着路灯昏暗的灯光,丸山看到涉谷的耳朵有一点微微的发红。

究竟是因为冷还是因为别的原因呢?

丸山笑了一下,握住了涉谷的手。

两个人一起走的话,好像也没有那么冷了。


评论
热度 ( 11 )

© 白银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