オモクリ監督~9時過ぎの憂鬱を蹴飛ばして~02

ooc预警







一转眼回到现在,丸山坐在小溪边。看着里面倒影出来的模糊身影发呆。

“丸…丸哥。”两个小弟看着自家老大难过好一会了。于心不忍,凑上来说。

“也正常,人类小时候记性都不好的,再说这么多年了,他可能已经忘了你俩的约定了。多大的事吗……刚刚我和二狗子去打听了一下,嫂子他这次在这里停留的时间会比较长,带了好多行李来。你再跟他谈一次不就得了。”

丸山慢慢的抬起头来说:“可是……万一小涉已经有喜欢的人了怎么办,万一他不喜欢我这只穷狸猫怎么办,万一……”

“你要是有这么多万一你还不如赶紧去探探情况!磨磨唧唧的烦死了!”柴犬精一生气嚎了出来。

“亮……我都这么难过了你还凶我……”丸山抖了一下,圆滚滚的大眼睛眨巴眨巴又要哭出来。

柴犬精锦户亮忽然就不是很想把涉谷交给丸山了。毕竟无论是当初那个可爱的小涉谷还是现在这个成熟点涉谷。怎么看都不像是这个傻乎乎的狸猫精配得上的。

“总之你就去吧!”兔子拍了拍丸山说:“先做再想。”

“还是yasu好。还有你们能不能不要叫他嫂子了。当初就给你们说了这个名字怪土的。叫涉谷先生好不好。”

“不是。”柴犬看着狸猫奔着涉谷家方向走的背影。嫌弃的盯着他圆滚滚的屁股问兔子安田。

“你说当初那个大妖怪丸山现在这么就堕落成这个样子了呢。”

“不也挺好的吗。”身为和平主义者的安田笑着说:“看别人谈恋爱多有意思啊。”

“……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



涉谷抱着个电脑在后院发呆。

他知道自己应该做点什么,但是他又不敢做。自从眼睛被查出来问题时候他就什么工作都做不下去了。画一张也画不出来,好像生活的一切都被卡住了一样。

天色渐渐的暗下去,奶奶在里屋喊他过来看电视。涉谷摇了摇头接着看着后院发呆。

忽然有什么窸窸窣窣的动静,想起来奶奶吓唬自己这里可能会有蛇,涉谷警惕的看着四周,忽然感觉到腿上有什么东西,吓了他一跳。

涉谷伸手探过去,捞起来一只狸猫。

“嗷呜……”丸山超小心翼翼的叫了一声,轻的和猫叫一样。

“啊……又一只狸猫。”涉谷面无表情的放下丸山。

太冷淡了!这个涉谷太冷淡了!和当初的那个小可爱完全不一样!

丸山在心里痛苦的呐喊着。

但是毫无疑问的是涉谷就是那个小涉谷。尽管长相变化很大,性格也完全不一样了。但是他身上的气味没有变。丸山只要一靠近涉谷,呼吸的都是那个幸福的味道。

看着丸山在自己身边转来转去不肯走,涉谷起身回到了屋子里去。

“呜呜……”丸山看着涉谷的背影心里越来越凉。他是不是太着急了,是不是让对方感觉到烦了。

还没等他纠结多长时间,涉谷又回来了,手里拿着馒头递给丸山。

“你是不是饿了?”涉谷一点也不温柔的用馒头戳戳丸山的嘴,说道:“奶奶说狸猫来了就给他吃这个。”

丸山张嘴咬过去,接受着涉谷的投喂,感觉自己好像回到了那个时候,小小的涉谷拿着苹果喂自己的时候。

他想吃苹果。

丸山心里涌起一股酸涩,把甜的有些发腻的豆沙馅馒头咽到肚子里去。

忽然一只手在抚摸着他的头。轻轻的,但是很温暖。在夏日的蝉叫声中,那人轻轻的叹了一口气,轻的像是要消失一样。

你好像很不开心的样子呢。丸山的视力足以让他在这个黑暗的光线中看清涉谷的表情。

你离开这里之后,从那个少年长成现在这副成年人的模样后,经历了什么,遇到了不好的事了吗?

丸山很好奇,但是他什么也问不出来。怕吓着涉谷。

他只能顺着涉谷的动作蹭蹭涉谷的手。然后整个身体动了动,将胖乎乎的身体朝着涉谷送过去。

涉谷有些惊讶于丸山的亲昵,但随之笑了一下。

“你呀,也不怕人,万一我是坏人可怎么办啊。”

丸山心想我知道你才不是坏人呢,你是我可爱的恋人。

当他回过神来的时候涉谷把他整只抱在了怀里,看着天上的星星一言不发,手里没有技巧的抚摸着丸山。

丸山没有乱动,享受着这份有些陌生的抚摸,然后陪着涉谷一起看星星。

没毛病,涉谷看星星,他看昴。反正都是星星。


到最后丸山窝在涉谷的怀里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清晨,他动了动屁股,发现身后的触感不对,扭过头一看,涉谷躺在后院的走廊上睡得正香,身边的蚊香已经燃烧了一半了。不过看着地上已经有一层蚊香燃过的灰了。估计是谁又新放了蚊香。

这个天气在外面睡觉确实也是冻不着,就是虫子多点。

丸山翻过身来。看着睡梦中的涉谷。

涉谷有点睡的不安慰,他的眉毛稍微皱着,像是梦见了什么不好的事情。

这个时候手边要是有叶子就好了。丸山心想这样还能给涉谷施加点小法术什么的。狸猫精三百年来的修行也不是闹着玩的。稍微能让人睡得更香一点的法术还是会的。

睡着的涉谷倒是更加安静,昨天丸山就发现了。涉谷身上像是经过了些大事似的,整个人已经成熟了,不再像小的时候一样爱打闹,这点认知倒是让人感觉挺寂寞的。

眉眼间还有小时候的样子。下巴上还留了小胡子,看上去很有人类说的男人味。耳朵上的耳洞看上去已经有要长合的感觉了,但是依旧很大。估计没少折腾这可怜的小耳朵。

到底是什么让你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的。

黑色的小爪爪无意识的碰了碰涉谷的脸,涉谷立刻醒了过来。看着自己怀里的狸猫一时没反应过来,困惑的看着丸山,像是在想为什么自己怀里会出现一狸猫。

涉谷的反应有点慢,但是好歹反应过来了。他愣了一会,伸手抓了抓丸山毛茸茸的大尾巴。

“我跟你睡了一晚啊。”

丸山为涉谷这暧昧的说法暗自得意的时候,下一秒钟丸山就被泼了一头的冷水。

“唔啊……好脏,得去洗个澡。”

丸山还在走廊被嫌弃的打击打击的动不了的时候,涉谷已经转身回屋找奶奶去了。

“您怎么就这么放我在外面睡了一宿啊……是不是我亲奶奶啊……”

丸山默默的用小爪爪擦了擦泪。

不管了,总之睡了一宿他明白了一个道理。

无论涉谷变成什么样,他果然还是喜欢他的。只要再让他喜欢上自己就好了吧?




丸山心想自己先回去吧,估计涉谷也不愿意看到现在的自己,过会再来骚扰……不是,亲近涉谷。

“您怎么放我和一只狸猫睡了一晚上。”涉谷喝了口水润了下嗓子。

狸猫耳朵一听对方提起了自己,走到一半又折回来了。偷听一下现在自己对涉谷的印象,规划下一部怎么走

“和狸猫睡怎么了啊。”奶奶一脸严肃。

“狸猫这东西是有灵性的,你这么嫌弃人家可不好。他本来这么亲近你,现在会变得很伤心的。”

涉谷并不怎么相信奶奶说的,但是看着对方严肃认真的表情,也只好迎合迎合。

“那这么说的话,我是不是还要亲亲抱抱感谢他这么亲近我。”涉谷开玩笑的说。

门外的丸山疯狂点头。

对啊对啊亲亲抱抱顺带抱着我去你房间睡一晚就更好了。

“你别贫了。”奶奶递给涉谷热好的药,丸山又听见一大堆药片被倒出来的声音。

涉谷看着手中五颜六色和彩虹糖似的药片忍不住的皱了皱眉。

“每天光吃药就吃饱了,还有非要喝中药的吗,明明这么苦。”

“苦但是有用,妙子说了你在我这修养最起码要两年要是,要是你的眼睛还不好就别回来了。”

涉谷皱着眉吃完了一堆药。胃里翻上来一股恶心。冲到后院呼吸新鲜空气,一打开拉门缺看见了在走廊上没来得及藏起来的丸山。

“你怎么还在啊。”涉谷深呼吸了几口。俯下身来摸了摸丸山。

“你饿了?我给你拿馒头吃你要不要。”

丸山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他比较想让涉谷喂自己苹果。

但是涉谷也不懂丸山是什么意思,转身非常实在的拿了两个馒头来。

算了馒头就馒头吧。

丸山一边吃一边很没出息的想。







评论 ( 1 )
热度 ( 19 )

© 白银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