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昴】未成-后

放一段试阅。

是未成的后篇。

大概一万五左右。全篇链接在微博。






十八岁的丸山隆平,会把蛋糕上的草莓送到他的嘴边。会吻涉谷的眼睛。会对他说

“涉谷先生,我们要永远在一起。”

二十八岁的丸山隆平,穿着西装站在他面前,眼底是涉谷都不懂的情绪,在他一阵晕眩中丢下这样一句话。

“涉谷昴,我们分手吧。”

 

 

 

和丸山分手的第二天,涉谷没什么实感。身边没有丸山在,他像往日一样打开手机想要回复丸山的信息。但丸山没有发来早安的问好。

涉谷愣了一下。

“对哦,分手了。”

涉谷穿好衣服,慢腾腾地走去上班。满员地铁里一股古怪的味道,当他涌出来时,身上平整的制服已经皱巴巴的了。

他还是一如既往地教授学生知识。回答学生的问题。终于,学生一脸困惑地看着他。

“涉谷老师,这个和弦真的是这样的吗。”

涉谷回过神来。

“抱歉,抱歉。”

 

夜晚是他唯一能忘记丸山的时候。

灯光亮起,台下一阵欢呼。涉谷忽然觉得,去你妈的丸山隆平。老子有音乐,老子不要你了。

表演很成功。涉谷摊在后台,慢慢地喝着水。

“还不回去?在等你男朋友?”

涉谷一动不动,呆呆地看着墙壁,全然没有刚刚的神气。

“他不要我了。”

涉谷淡淡的抛下这句话。就像丸山淡淡地抛下他。

 

 

 

原以为和丸山分手不会有什么影响的。涉谷回到家里,躺在床上昏昏睡去。

半梦半醒间,他本能地翻身向身边索取丸山的温暖。然后扑了个空。

丸山可真无情。忽然醒过来的涉谷想。

他什么都没给涉谷留下来。连睹物思人的机会都没有。

涉谷看了眼时间,现在是凌晨两点。

但丸山应该还没有睡吧,半个小时前,他的推特还转发了他的小说改编的话剧宣传海报。

涉谷给丸山打了电话。他想问问丸山,他们真的没有挽回的余地了吗。

要是丸山给他透露出那么一点迹象,一点可以挽回的迹象。涉谷愿意拉下自尊来。去求求他。

他已经爱了丸山太久了。丸山明明说过不会抛弃他的,忽然间不要他了。他有点受不了。

哪怕一点点阴下来也行啊,干嘛把我一下子丢到黑夜里。

电话接通了。丸山的声音有些低沉。

“喂。Subaru。”

“maru。”

很久,涉谷都没说出下面的话。

“有什么事吗。”

丸山等了他很久,见他始终不回复,便问出了口。

“你没遵守你的诺言,你说过你会永远爱我。”

电话那头沉默了许久,涉谷确定了好几次,丸山并没有挂断电话。

“那对不起了。”

最终,丸山这么说道。

“你小子,够混蛋的。”

涉谷笑了。挂掉电话,披上外套,去便利店搬了两袋子酒来。塑料袋在手指上勒出红痕,开灌的手微微抖着。

喝了两口,涉谷觉得没意思。他甚至都跟hina请了假,说自己明天可能去不了。结果才喝两口,他就不想喝了。

以前每次喝酒,丸山都会从他手里接过酒瓶,喝掉剩下的几口。然后抱住他,品尝彼此口腔里的酒气。

涉谷想接着喝,丸山就会跟他撒娇。

“别喝了,对身体不好。”

他怎么会不答应丸山呢。

丸山讨厌他喝酒,他就不在丸山面前喝。但他是个正常人。乐队庆祝的时候,该喝酒还是会喝酒,反正无论多少次,丸山都会背着他回来。帮他擦掉呕吐物,给他熬醒酒汤。在他宿醉的头痛时,轻轻吻他的额头。埋怨又无奈地说:“都给你说了,别喝这么多。”

没了丸山,涉谷不敢喝了。

那个让他安心的少年,不在了。

 

 

 

 

丸山讨厌涉谷喝酒。

他很喜欢涉谷喝了酒之后的模样。涉谷负债时过的日子太苦了,很长一段时间都走不出来。只有酒精能让他彻底走出来,让他窥见曾经最张扬骄傲的涉谷的模样。

他很喜欢,却不舍得让涉谷遭遇醉酒的痛苦。他身体不好,每次喝了酒都会吐得很难受。医生也叮嘱过他不能喝。所以,即使丸山再喜欢,他也不会让涉谷喝多。

只是涉谷和朋友一起喝酒是可以的吧。

丸山有些贪心地想到。

你看,和朋友一起喝喝酒是没法避免的。即使是恋人也不该扫兴,所以,自己只要在涉谷醉酒后在他身边守着就好。他要是真的想喝,自己不该拦着。

他从来没对涉谷说过不许喝酒这种话。

或许是因为这样纵容,涉谷才会喝进医院。

丸山如往常一样把涉谷背回家,那晚涉谷吐得格外厉害。丸山和之前一样的方式照顾涉谷,涉谷并没有渐渐睡去,反而抓着他的手腕,一脸痛苦。

“喘不上气。”

丸山急忙把人送去医院。

他陪着涉谷打吊瓶,涉谷酒还没醒,但人不怎么疼了。还在跟他炫耀。

“那个秃子教授,敢瞧不起我的学生。搞流行音乐怎么了。一身傲气,还不是被我喝倒了。”

那是丸山第一次和涉谷发脾气。

“以后不准再喝了!”

涉谷被他吼了,一时间没反应过来。不知道生气,也没表露委屈。

他低下头,一言不发。

丸山很想和涉谷道歉。

“我没有生你的气,我气的是我没照顾好你。是我太无能才迁怒你。”

他还没说出口。涉谷就先说话了。

“我不知道你会这么生气,也不知道你这么讨厌我喝酒。”

涉谷主动牵住了他的手。

“对不起,让你担心了。”

Subaru,他全世界最好的Subaru。

丸山心中的愧疚,不知道该跟谁去诉说。

要怎么样才能对得起这样的涉谷呢。


评论

© 白银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