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蝉(十)

ooc预警




幸好小旅馆并不难找,安田和涉谷在经历刚刚的事情后都有点累了,两人也没挑,之间住进了旅馆,然后要了点东西吃。

安田从老板娘那里低价买来了他丈夫的旧衣服,涉谷穿着虽然有些大,但好在便宜,不用穿那身惹人注目的血衣。

此时还不算是太晚,安田去街上打听了一下,亲自打听之后的结果有些让人失望,十有八九住在这个城市的丸山医生并不是他们要找的那个人,不过幸好那人明天是早班,安田和涉谷明早早的确认完就可以离开这座城市了。

涉谷听到这个消息之后有点失望,但是他对一下子就能找到丸山这件事情也没有抱太大的期望,两人早早的就睡了。

第二天清晨,涉谷向旅馆买了几个饭团,和安田一边吃着一边来到了医院,两人的推断果然没有错,那人确实不是丸山,涉谷和安田有些失望,他们正准备离开,却被人叫住了。

实在是有点巧,那人正好就是昨晚被捅男人的女伴,女人叫住他们两个说了一大堆,大致的意思就是救了那个男人,涉谷和安田客套了两句也就离开了,临走的时候还被强行的塞了两张钞票。

涉谷和安田没注意到的是,在他们和女人聊天的时候,还有几个人在盯着他们。

大仓现在心如死灰。

刚刚丸山来他家找他,毕竟已经过了好几天了还是没有消息,大仓不知道该怎样面对丸山,只好让手下骗丸山说自己现在不在家。

手下上来回报说丸山已经走了,并且让他回来之后去诊所找他。

“我问问你,”大仓招招手,让手下到自己跟前来,他小心翼翼的问道:“他走的时候是什么表情。”

手下歪着头想了想。

“可怕的表情。”

“我完了!!!!”大仓尖叫哀嚎着,手下一脸困惑的看着平常骄傲自信的头。

“丸山医生是不是还是因为那个黑泽家的小少爷来找您啊?”

“不然呢!你平常见过他来找我吗?”

“要我说,您要是真的这么纠结的话,索性直接告诉丸山医生真相呗?”

大仓疑惑的看着手下。

“什么真相。”

“不是,您想啊,一个人打听了这么久都没有消息,肯定是死了啊。”

大仓刚想回嘴说道就算是死了我这里也不可能一点消息也没有,猛地想到,自己没有消息,丸山肯定也没有消息啊。

现在这个情况,虽然他也不知道涉谷那边到底是个什么情况,但是肯定涉谷是很难再找到了。

如果自己告诉丸山涉谷死了,他一定会相信自己的,虽然他会很难过,但难过也最多难过一段时间,总比一直在想着他要好吧。丸山现在成天想着要去找涉谷,整个人都变了。

大仓被自己这个绝妙的注意感动到了,猛地蹦起来,吓了手下一跳。

“您......怎么了!”

“我要吃饭。”大仓满面笑容的说道。

手下愣在了原地。

“唉呀你还愣着干嘛,这几天烦的我饭都吃不好,这下总算解决问题了我饿了还不行吗?快点通知厨房做饭啊!”

大仓着急的说。

吃饱了喝足了,大仓特地借了点散粉把自己吃饱喝足面色红润的脸遮盖一下,然后装作一脸悲伤难过的样子,去找丸山了。

丸山本来还在吃饭,大仓来找他的时候桌上还放着饭。

“maru,告诉你一件事情,你不要太伤心。”

大仓低着头,怕被丸山发现自己的演技,不过倒是挺配他说的话,丸山一下子就紧张了起来。

“怎么了。”

丸山的声音有些颤抖,大仓有点不忍,但还是狠心的说道:“小少爷......涉谷他,不小心被卷入了一场小型的火拼中,那些家伙发现了涉谷的身份,害怕被黑泽家报复,就悄悄的把涉谷的尸体处理掉了,但是他们拿了涉谷的东西去卖,这才被黑泽家的人发现了,现在黑泽家已经报复完了,之所以一直不告诉你,是怕你太伤心.......maru?”

丸山一把抓住大仓的领子,说道:“不可能!Subaru他不可能那么傻被卷进去的!你一定是搞错了!”

大仓有点慌,还是按照自己之前想好的说法说道。

“是真的,这是我从黑泽家那里打听到的,黑泽夫妇知道这件事情之后也很伤心,但是他们不想太多人知道这件事情就没有张扬,更何况,你难道还不相信我的情报吗?”

大仓发现丸山一直没有动静,丸山的手也缓缓的松开了,他抬头看了一眼丸山,发现丸山坐在凳子上,一言不发。

“虽然我也很难过,但你不要一直想着这件事情,你不要......”大仓还想接着劝,被丸山打断了。

“我想一个人静静。”

这相当等于是在赶人了吧,大仓有点害怕,只好先走了。

大仓走后,丸山像发疯似的把诊所里能砸的所有东西都砸了。

他在生气,生自己的气。

是他的错,一切都是他的错,如果他没有离开涉谷,或者更

更早的时候,如果他没有因为没认清自己的心意而冷落了涉谷,涉谷就不会遇到黑泽......或许他就不应该收留涉谷。

是他害死了自己心爱的人,一切都是他的错。

脱力了的丸山跪在一片狼藉的诊所里大口大口的喘息,心脏像被刀割了一样疼,他现在满脑子都是涉谷的笑容,歌声,还有两人在一起的那些日子。

明明是那么美好的事物,全部都被他自己给毁了。

“对不起......”丸山一边哭一边挤出来那些已经传达不到的道歉。

站在门外的大仓现在慌的一逼。

诊所的破房子隔音效果也就那样,所以里面啥动静他也都听得到,自然也知道丸山这半天都干了些什么。

简单来讲,大仓现在就是后悔,刚刚吃的食物被因为压力而疯狂蠕动的胃挤压,大仓现在很想吐。

跑吧还是。

大仓失落的回到家,迎面装上了一群高高兴兴的手下们。

“头!告诉您一个好消息!”

大仓现在一点也没有心情听什么好消息,一副凶狠的样子。

“我现在烦死了!别在我面前烦我!”

“可是......”手下们有点懵,有个胆大的斗胆说了一句。

“您一直在找的那个涉谷少爷有消息了,而且是非常具体的消息,我们的人已经在跟踪了。”

神啊,您为什么要和我开这个玩笑。

大仓现在有想要一枪崩了自己的冲动

那怕他的手下再早一点,再早那么一点点,他也不至于能成功的骗到丸山了。

现在他该怎么办,他已经那么信誓旦旦告诉丸山涉谷已经死了,难道还要告诉丸山涉谷复活了吗?

何况刚刚丸山都伤心成那个样子了,要是自己现在告诉丸山其实自己都是骗他的,自己大概率会被丸山直接打死吧。

大仓站在原地愣了许久。

“总......总之你们先把涉谷带到我这里。记住!还是像以前一样不要让黑泽家的人发现他,还有在他见到我之前任何人不要给丸山医生透露出一点点消息。”

“可是这不就是丸山医生要找 的人吗?”手下有点困惑。

大仓咧起嘴来笑了笑。

“我......我想给他一个惊喜,还有问题吗?”

“还有最后一个。”

“讲。”

“您为什么笑的比哭还要难看?”

“我痔疮。“

安田和涉谷已经找了一段时间了,两个人都有点累。

刚刚又确认了一个人不是,安田和涉谷的心态都有点崩,但是没办法只好先回旅馆休息。

刚一进旅馆安田忽然觉得有有点不对劲,拉着涉谷的手立刻跑了出来。

涉谷本来还想问安田怎么了, 但是一转身看到了身后从旅馆里面追出来的人立刻明白了,跟着安田跑了跑了起来。

两人绕来绕去总算是摆脱了那些人,涉谷这才有机会问安田。

“那些人是谁?”

安田一副看傻子的表情看着涉谷,说道:“当然是来抓小涉的。”

涉谷恍然大悟,这些天天天跟着安田早就摆脱了黑泽家的那些人,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他们。

“我看那些人眼生,不像是黑泽家的。”

“可能不是,也有可能是黑泽家请的人来找你吧。”

这些天和涉谷相处,安田也知道了涉谷的身世,没有想太多说道:“总之要是被那些人抓到的话,应该就没有办法再找丸山医生了。小涉想要去美国吗?”

涉谷摇了摇头、

“那我们还是接着找.......”

安田话还没说完,就被忽然冒出的人包围抓住。

涉谷和安田两个人的力气毕竟比不上成年人,还没来得及挣扎两下,就被抓住了。

这些人看着一直在挣扎的两个人有点头疼,其中一个人站出来说:”请您不要挣扎,把您抓回去也只是我们的任务而已,如果您再乱动的话,我们就只能把您捆起来了。”

他话说的有理,但是涉谷怎么可能就这么乖乖的听话。

所以被绑起来了嘛不是。

本来连带着想要把安田也一块带走的,毕竟没有收到要还有安田这回事的通知,为了省事,还是把安田-给放了。

安田本来是不打算走掉的,但是涉谷不想自己连累安田,所以自愿的跟着走了。

安田看着被带走的涉谷难受了好久,忽然想到自己现在该做的事情不是在这里难过,赶紧跑了起来。

在他认识的人中,能救涉谷的只有那个人,如果是那个人的话一定会帮自己的忙的。

评论 ( 1 )
热度 ( 11 )

© 白银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