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蝉(八)

ooc预警






丸山从噩梦中惊醒过来。

意识到自己在哪里之后,丸山站起身来,给自己倒了杯水。

自从离开了涉谷,丸山来到了自己的朋友那里,这座城镇本来应该是一个和平且繁荣的镇子,和之前的城市一样,但是多亏了战争的原因,也逐渐变得动荡了起来。

最后一滴水喝完,丸山拿着玻璃瓶子起身。新的诊所和以前不一样,现在的诊所藏在小巷里,专门为那些碍于身份而不能直接去大医院的做手术。

也就是,所谓的黑医。

所以环境自然也没有以前好,就连喝水都需要去街上的店里面买。

丸山走到以前他买水的店里,买完水之后在回去的路上被一个小孩子拉住。

“先生,行行好吧,我已经很久没有吃东西了。”

丸山本来想直接走开,但是还是犹豫了一下,从口袋里面掏出一些钱给了那个孩子。

他忽然想起......也不是忽然想起,他就是看到那个孩子想到涉谷了。

涉谷比那个孩子还要瘦弱,虽然知道他现在生活的还不错,但是具体现在怎么样了丸山还是不知道,黑泽家的条件那么好,那个孩子应该生活的很不错,也不知道他现在有没有长个,那么瘦瘦弱弱的,很容易生病的。

丸山还在想关于涉谷的事情,回到诊所,被忽然冒出来的黑影吓了一跳。

“okura,忽然冒出来吓人可一点都不好玩。”

“无聊。”被丸山凶了的大仓翻了个白眼。

“亏我一听到消息就跑过来找你了。”

丸山没有理大仓,放下水,然后开始清理诊所。

“怎么一点好奇心都没有的你这个人。”大仓有些生气的说道:“是你那个subaru的事情,你不听吗?”

丸山的动作停了一下,很快又继续清扫起来。

“反正他现在在黑泽家,我没有什么好担心的。”

“谁给你说的他现在在黑泽家。”

大仓这一屁股坐在丸山刚铺好床单的手术床上。说道:“难道你没有听说那边的城里也开始有小规模的战争了,就连黑泽家也遭到波及了吗?”

大仓的屁股还没有坐热,就被丸山一下子揪了起来。

“你说什么?”

丸山确实不知道那边也有战争了,不,其实他也听说了一点,但是黑泽家家大业大,他下意识的觉得涉谷不会出事,但是大仓的这个语气却让他彻底紧张起来。

“唉呀,”大仓好不容易挣脱了丸山,急忙说道:“你也不要太担心,他没事。”

丸山松了一口。

“只不过是失踪了而已。”

大仓挨了一顿揍。










“你给我老老实实的把事情全部都说一遍。”

“现在所流传的版本是,黑泽家的小少爷失踪了,为了找他,黑泽老爷留了一大笔钱,还有一些侍卫。”大仓看了一眼丸山接着说道:“但是其实是,那位小少爷是自己离家出走的。他趁着临走的前一天,说是要去找自己的老师归还一些资料,然后带着钱和一身贴身用品跑掉了。”

丸山看着地面没有说话。

“那位小少爷应该是不知道,在现在的这个年代,身上带着那么一笔钱意味着什么吧。”

大仓依旧自顾自的说着。

“不过你说他为什么放着美国不去,偏偏要留下来呢,要是我的话我一定不会留在这个破地方,又不安全又吃不饱穿不暖的......”

“他是来找我的。”

丸山忽然打断了大仓。

“嗯?”

“subaru他一定是来找我的。”

“不是,这位哥,你哪来的自信。”

丸山没有再理大仓,起身开始收拾东西。

“你要干嘛?”

大仓忽然有点慌,他看着丸山开始掏出行李箱,一脸问号。

“我要去找他,那孩子一个人太危险了。”

“不是,你要怎么找啊?你原先的诊所已经被改建成了餐厅,而且黑泽家自己也找过了,都不知道他在哪里,你能知道吗?”

“那我也不能让他一个人。”

丸山意外的冷静,动作快速又干脆。

“你冷静一点好不好!”大仓猛地夺下了丸山的行李箱。

“他现在在找你,你再去找他,那你俩什么时候才能找到对方?”

“那你说怎么办。”

大仓看着丸山没有要走的意思了,缓缓的放下丸山的行李箱。

“没办法,交给我吧,我会让我的手下帮你留意着,他们的效率可比你一个人大海捞针的找要容易的多。”

大仓说的有道理,丸山不得不听他。






流浪的生活其实没有那么难熬,对于涉谷来说只不过是回到了从前罢了,虽然很累,但是怀着找到丸山的希望,涉谷依旧很开心。

寻找丸山的过程可远远比待在黑泽家里让他好受多了。至少现在他还是有可能再见到丸山的。

但是涉谷一个人想要打听消息,实在是太困难了,他原本就不是有什么社会经验的人,流浪的时候算不上,在黑泽家里更算不上,对于涉谷来说他甚至不知道情报贩子的存在。

涉谷没有办法只能挨家挨户的打听,但是这不仅没有用而且还会暴露自己。这些天黑泽家的人顺着消息过来找他过,幸好他跑的快,没有被找到。

尽管如此一边找一边躲的日子也并不好过,涉谷累的不行,天已经黑了,他必须找到一个落脚的地方。

“你不是这座城市的人。”一个少年拍了拍涉谷的肩膀,微笑着说。

“是吧?”

少年就好像是忽然出现在他的身后的一样,涉谷被一点声音都没有发出来的少年吓了一跳。他转过身去,看着少年。

少年的相貌很清秀,身上穿着的衣服虽然不是什么好料子,但是也很干净整洁,不像是坏人。

“你是来找什么的吗?”少年一脸微笑的问道。

“嗯?”涉谷困惑的看着少年。

“我今天看见你好几次,你一直在和别的人打听消息,也就是说,你有想要找的东西或者是人,是吧?”

少年对于自己的推测十分有信心,涉谷看着这个和自己年龄差不多的少年,本能地感觉对方是值得相信的,但还是不敢轻而易举的就跟对方走,两个人愣在原地,气氛变得有点尴尬。

但是少年似乎并不因为涉谷这个态度而感到失望,少年伸出手来,对着涉谷说:“我叫安田,是这个城市的万事通,如果你有什么事情自己解决不了的,就可以来找我。”

涉谷犹豫了一下,还是握住了安田伸出的手。

“你好,我叫涉谷。”涉谷握住了安田的手。










因为晚上没有地方去,涉谷被带到了安田的住所。

这是一整栋楼,安田的屋子就在最里面的一小间。涉谷刚一走进去,就被屋子的杂乱程度吓了一跳。

这是件很小很小的屋子,但是却被强行塞了各种东西,这些东西都是些书本纸张什么的,但是全部散乱在地上,堆成了小小的一堆。

“不好意思,有点乱。”安田踢了两脚地上的东西给涉谷腾出了一条路,足以让涉谷慢慢的走到床跟前。

“这就是你的家?”

涉谷问。

“嗯,地上那些都是 些情报啊资料什么的,我原本是不住在这里的,后来发生了些事情,被一个好人送到这里了,他教我怎么收集情报,还教我怎么活下去,而且还给我我好多的钱,那个人是个超级好人哦,但是他有点忙,不能经常来看我。”

安田似乎是那种一旦开始嘟囔起来就没完了的性格,不过涉谷也不是特别介意就是了。

安田自己好像也意识到自己的话有点多了,忽然停住了。

“那,你是在找什么呢?”

涉谷下意识的摸了摸怀中,衣服内侧的口袋里放着丸山给他的信。

“我在找一个人。”

“找人啊,那比找东西要难多了。你在找谁?”

“医生......叫丸山隆平的医生,大概三十岁左右,有这么高!”

提起丸山涉谷忽然就来了精神,急忙给安田说起丸山。

安田愣了一下,然后微笑着说道:“小涉你很喜欢他嘛。”

涉谷忽然愣住了,然后坐回床上,一副失落的样子。

“但是我也不知道,医生他现在,到底愿不愿意见我。”

这是涉谷这些天来第一次想这件事情,毕竟丸山一直是希望他能够留在黑泽家过着舒适的生活,也是因为这个丸山才选择离开的,而现在的自己不就是违背了丸山的希望吗。

“这种事情还是等你亲眼见到他再说吧。”

安田轻轻的拍了拍涉谷的肩膀,说道:“现在也不早了,你好好的睡一觉,第二天早上我再和你一起找吧。”

涉谷点了点头。然后看见了安田躺在了自己的身边。

“干嘛”安田感受到了涉谷的眼神。

“我们两个人睡这个床又不算是很挤,你还想要睡到地板上去吗?”

评论 ( 1 )
热度 ( 16 )

© 白银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