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家的猫01

ooc预警

会坑预警














“你到底什么时候肯回一趟家,你知不知道我们上一次见面已经是两年前了。你打算不认我这个姐姐了吗?”

丸山把手机放在桌子上 喝了一口咖啡。

“欸……原来已经过了这么久了啊。你不说我都快忘了。”

“你今年一定得回来!”电话那头的声音坚定不容反驳。

丸山笑着说。

“我真的回不去,还有好多工作没做呢。”

“漫画家有这么忙吗!”对面的人似乎被激怒了,连说话的声音都带着怒意。

“当然很忙。”

丸山不紧不慢,手指在键盘上有节奏的敲动着。他说。

“要是不信你就来找我啊。反正我听说你在老家闲的要死。”

“家庭主妇很忙的好吗!”

电话另一头的声音更加愤怒。

“漫画家也很忙啊。我都好久没有离开过家里了。”

忽然的一震沉默。对面传来了好几下深呼吸的声音。

“算了 我不和你讲什么道理了 你的意思就是今年你也回不了家。”

“对。”丸山看着眼前电脑屏幕上显示的邮件内容“通过。”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我知道了 那你一个人在那边好好照顾好自己。不要不注重健康。要一切好……”

“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我知道。”

“那……那你……一个人不孤单吗?你养点宠物什么的也好啊。我听说你们漫画家都喜欢养猫,你也……”

“我养了。”丸山毫不客气的打断了对方说的话 说道:“我养猫了。”

“你养了?”电话那头的声音充满了质疑的味道。

“我养了。”丸山看了一眼身边的床上,那个被好几床杯子包裹住的,只能看清外轮廓的一坨。

“我养了。”丸山的声音更加坚定。

“叫subaru。subaru,叫一声听听。”

被子里传来一声奶声奶气的猫叫。

“你还真养了。我明明一点也不知道。”

“行了,我都给聊了好久了。是时候该让我认真工作一会聊。”丸山把电话挂掉,扔到了一边。

“累死我了!”他仰到在身边的大床上。床上的一坨很明显因为忽然的震动而吓了一跳。他慢慢的露出一个头,黑乎乎的眼睛瞪着丸山。

丸山微笑着,也看着他。

“打完啦?”

少年放下手中的游戏机。挣扎了几下,从被子做成的茧中挣脱出来。

“你们聊了好久,是谁啊?”

“家里人。”丸山一句话交代了对方。

“谁?”少年穷追不舍。

“我姐姐。”

少年点了点头,看样子其实他对答案也没有特别的在意。他重新捧起游戏机,又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一边头也不抬的说着 一边打游戏。

“为什么我是猫。”

“你不是吗?”

少年皱着眉盯着屏幕说。

“可我对猫过敏。”

“行啦,subaru你那是同类相斥。”丸山抓起一床被子裹住少年。说道:“盖好被子 你的病还没有好 别又着凉了。”

“我明明觉得自己已经好了。”少年小声的嘀咕着。做出微小的抵抗。

这抵抗并没有什么用。丸山瞪了他一眼,少年乖乖的待在了被窝里。

“你明天想吃什么?”

丸山问。

“什么都行。”

少年大部分注意被游戏吸引过去。

“好吧。”

丸山似乎在就习惯了少年这种冷漠。他闭上眼睛,在床上沉默着

过了一会丸山自己觉得自己快要睡着的时候 感觉脸上有点痒。

他猛地睁开眼睛。发现少年的俊秀的脸无限放大在他的面前。

丸山吓了一跳。

那让他发痒的是少年柔软的发丝。

“你睡着了?”

“还没 快了。”

“嗯……工作做完了?”

“嗯。”

“你告诉你姐姐没做完。”

丸山没想到这孩子还记得这件事。他耐心地解释道:“我只是不想回家而已。”

“为什么?”

“我要是回家你不就没地方住了。”

丸山笑着说。

“不要把责任推到我身上!”少年起身,有点生气。

“家里人是很重要的。”

“你明明和家里的人关系不好才搬出来的不是吗。”丸山觉得少年生气了。但是生气的点很奇怪。

“……”

少年无声的瞪了他。

“行了……我和家里人关系也不好。”

少年依旧不改怒意。

“我会寄回家贺卡什么的。你总不能让我又回去吧。刚刚可都说了我回不去了。”丸山让步了。

少年看上去释然了不少,但还是有些生气。

丸山决定为了过个好年做出最大的让步。

“subaru?”

“嗯?”少年懒懒的语气好像是不愿意搭理他。

“我们明天你放学之后去逛街吧?”

“去哪!”

少年看他的眸子亮亮的,没有一点杂质。






丸山同这个名为“昴”的少年第一次相遇是在一个雨天。

那天雨很大。他忽发奇想要是淋雨会怎么样。

虽然他已经快三十了,而且是一个成熟点男子。但是这并不妨碍他把这个突发奇想变成现实。

他觉得自己要在这个雨天干个大事。

他打着伞,干干净净的走出去办了一堆早就该办的事情。比如说去交水电费,有比如说去公司露个面证明自己还活着。

回来的路上他把伞握在手上,但死活不打开。

路过公园的时候 ,天色已经黑了。他看见一个人影出现在公园中央花坛那里。

他好奇的走过去,那里坐了一个穿着校服的少年。

少年没有打伞,他正好坐在路灯下 周遭都是黑暗的,只有他发着微光。

白色的校服衬衫被雨打湿略显透明。少年瘦小的身体若隐若现。

听到动静,他朝丸山这里看去。

他的眼睛真好看啊。丸山发自内心的感叹着。

这么好看的眼睛他还是第一次见。

少年对他投去好奇的眼光。很明显对他手里拿着伞又不用的行为十分好奇。

“你怎么一个人在雨中待着?”

丸山觉得自己出自一个成年人对未成年人……应该是未成年吧,他还穿着校服模样的衣服。应该给予合理的关心和帮助。

“我和家里的人吵架了。”

少年说。

“那也要回家吧。”

“回不去。”少年迅速的回答了,然后顿了顿说。

“至少现在回不去。”

丸山觉得这个少年和自己有几分相似。

“那也不能在这里,会感冒的。”

少年挑了挑眉,看着丸山说。

“你不是也一样?”

少年的声音清亮,带着没有杂念的笑意。混在雨中,消失在丸山的耳朵里。

丸山有些发愣。

他打开伞,遮住了少年瘦小的身体。

“要不要跟我走?”

丸山自己都觉得自己这话说的奇怪还带着变态的意思。

没想到少年笑出了声。

“好啊。还有,我叫subaru。你呢?”





涉谷昴单纯的觉得他不是个坏人。

他这个人很单纯,很随性,也很固执。

既然第一眼觉得丸山有趣,还觉得他不是坏人 那么在subaru的宇宙里,跟着回家也不是不能接受的事情。

尽管如此来到一个陌生人的家里还是很让人紧张的 。

他刚一进丸山的家,就偷偷的打量着。

很宽敞舒适的布置。看起来价格不菲,看来对自己应该没恶意。除非有特殊癖好或者特殊的不法工作。

所有的东西都是一个用的。脸玄关的拖鞋都是一双。丸山找了好久才找到一双勉强能够当做拖鞋的鞋。

丸山给他一条干毛巾,然后领着他到卧室里去。

涉谷的内心有点打鼓的跟着。却发现对方打开衣柜。

“你挑两件能穿的衣服洗了澡换上吧。这些都是干净的衣服。啊,正好,这件我买回来还没穿。”

叫丸山的男人自顾自的掏出了一包白衬衫和一条宽松的裤子。

“给你 ”



丸山均匀的呼吸声打断了涉谷的回忆。

涉谷看着丸山,从被子里扭来扭去,然后挣脱了被子的束缚。

只不过是发烧而已,这个男人太大惊小怪了。

他抱着被子回到了自己的卧室。

其实他知道自己就算在丸山床上睡也没什么的。只是这个人太认真了,自己可能又要被迫裹一堆东西睡觉。

他的房间是个书房,很小,但是让他有足够的安全感。

丸山的那个房间很大。他不喜欢这么宽敞的空间。

但是丸山认为他喜欢。因为他总在这个房间里。

涉谷总是郁闷的拒绝丸山换房间的提议。

他这个小房间根本塞不下两个人。只有那个大卧室才可以。要是换到了小卧室他还怎么找他玩啊。

明明他喜欢去大卧室是因为丸山也在那里才去的。


评论 ( 1 )
热度 ( 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银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