発明品 02

ooc预警
和舍友抢手机的匆忙产物




丸山做了一个噩梦。

梦见自己被以前的同事嘲笑了,回老家调整心情的时候偷听父母说话结果发现原来父母一直后悔有这么一个没有用的孩子。最可怜的是,当他打电话给涉谷时,涉谷终于接通了电话,却用他一直最喜欢的嗓音对他冷嘲热讽。

对于丸山来说,这无疑是最重的打击。

“你到底打算什么时候去找工作!”

随着一击重击,丸山醒了过来。

“大仓忠义!”醒来的丸山第一件事就是找舍友发脾气。

“你什么毛病!干什么啊你!”丸山愤怒的就要揍趁他睡觉狠狠地打了他一巴掌的大仓。

“不是,这都中午了,你不是被解雇了吗?就算不上班也不能一直睡到现在吧。你不去找工作了?”

大仓一边躲着丸山的攻击,一边问。

“我的事情不需要你管,况且我现在也没有找工作的心情。”

丸山翻了个白眼坐回床上说道。

“你不会吧。只不过是一个失误而已对你的打击这么大吗?你都变得不像你了你知道吗?”

“我不知道。”丸山瞪了一眼大仓。

“你更不应该知道我是怎样的人,连我自己都不清楚。”

“就算我不知道。也清楚你不是这么悲观的家伙。”

“不要装作很了解我的样子。”

“……算了。不管你了。”

大仓走出门的时候,故意把门摔得巨响。丸山气的骂了一句。

“不对。不应该是这个样子的。”

涉谷抓了抓头发。将面前的纸揉成一团,扔到了已经塞满了的垃圾桶的一旁。

昨天从学校里回来之后,他就一直在闷在卧室里写歌,但是无论如何,自己都写不出一首完整的歌。就算是自己不满意。勉勉强强写出来的,也没有办法结尾,总之,一切的一切都被塞住了。

涉谷感觉自己的心和思绪是一样的。

被塞的严严实实。一点通风的余地都没有,只能在混浊的空间里勉强呼吸,然后创造出更加混浊的环境。

要是没有那家伙就好了。

涉谷忽然想到了丸山。

自己的日子在遇到丸山之前就是一直这样压抑。但是这种压抑好歹是自己已经适应了的。

那家伙的出现,除了偶尔让自己暂时忘掉这样的日子以外,一点作用都没有。特别是在这样闹别扭的时刻,就更让人气愤了。

本来的生活已经很让人苦恼了。我干嘛还要再担心你,这不是让人更加的烦恼吗?

烦上加烦。

涉谷一脚踢开脚边的垃圾桶,对着窗外不断鸣叫的蝉啧了一声。

自己的歌曲才不是这样的垃圾。

涉谷抓了抓头发生气的想到。

这不是涉谷昴的音乐。我应该有自己的风格。那家伙也说了。

涉谷忽然想到丸山曾经对他的歌曲的评价。

“subaru先生的歌,一听就知道是您的呢。不是说声音,而是说作曲就很有特点。”

涉谷看着天花板,自言自语道:“结果那家伙现在也没有告诉我,我的歌到底是有什么特点。”

涉谷打开电脑,一首一首的听自己以前写过的成品。

既然那家伙能发现我的歌的特点,我自己也肯定能听得出来。

“啊……是吗,也就是说,贵公司不缺人?好的,对不起麻烦您了。”

丸山挂掉电话。看着床上摆着的还未来得及穿上的西装外套,深深地叹了口气。

已经不用穿了。刚刚最后一家他认为可行的公司也已经有人打电话回绝了他。再穿着正装出门,已经没有必要了。

丸山忽然想到自己学生时代好想听某个人说过,生活乱的就像打了结的线团一样。就算有一段一度解开,但最终还会是缠在一起的命运。

这不就是他吗。老老实实的从大学毕业,认认真真的开始工作,兢兢业业的为公司奉献,本来以为自己的日子算是顺风顺水,终究还是会遇到这种一下子迷失方向的情况。

说到底会有一直顺风顺水的人吗?如果真的有的话那是交了多大的好运啊。

“我也想变成那样的人。”丸山看着天花板自言自语说。

这句话是不是有点耳熟。他忽然歪了歪头。

对,前两天自己是不是也给某个人说过自己想要变成什么样的人来着。

和谁说的?变成谁?

“啊!”丸山像一只受惊的小动物颤了一下,恍然大悟的叫出声来。

然后又低头丧气的低下了头。

他记得前两天给涉谷说过,自己也想变成他这样对音乐这么有天赋的人。

对了,他现在又在做什么呢。

他有没有和我一样,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情。

如果可以的话,真想给他分担这些不开心的事啊。

我已经足够痛苦了,最好不要再让他感觉到痛苦了。

“你现在到底在做些什么。你究竟想要做些什么。”

丸山默默念叨着。

“不行!听不出来!”

涉谷彻底的放弃了。

“烦死了!”

涉谷瞎咋呼着。结果被隔壁房间的哥哥猛一砸墙,吓了一跳。

一小段的沉默过后,响起了敲门声。

“哥?”涉谷打开门。

“你啊。”涉谷的哥哥一脸愁容的看着涉谷。

“周末一到就把自己闷在了卧室,你这个年龄我也管不了你这件事情。但是你成天这样神神叨叨咋咋呼呼的我很担心你啊。”

涉谷翻了个白眼。

“你看,我就知道我说话你一点都不听。”

“……”

“你到底怎么了?以前你虽然一直都看上去不开心,但是好歹情绪是稳定的。现在和个神经病一样。”

“行了……”

“跟我说说吧?好歹我是你的大哥。”

“有一个人。”涉谷叹了口气张嘴说话。

“我们……虽然不是很熟悉。但是……经常一直说话。”

“嗯?然后呢?”

涉谷大哥挤进房间,强行坐在已经乱的不行的床上。

“他最近发生了一点事。说话的口气很奇怪。我就和他生气了。在那之后我们两个就再也没有说过话。”

“哦……”

“我最近因为这个事情,所以……心情不太好。”

“所以说……”

涉谷大哥拍了拍涉谷的肩膀。

“你开始谈恋爱了?”

“你可以走了。”

涉谷拽着他哥扔出了房间。

“欸!等等!”涉谷他哥扒着门框说:“如果你非要对什么解决方案,我可以给你一个啊。老老实实的给对方道歉。乖乖的承认错误,对方就会原谅你的。”

“算我求你了你闭嘴吧。”

涉谷一边把他哥往外推一边说。

“要是能有这么简单我不就早解决了!”

随着门关上的一声巨响,被关在外面的涉谷他哥猛然想到。

“啊,对了,你这个人闹起别扭来绝对不道歉的。”

回应涉谷他哥的只有沉默。

道歉……

涉谷脑袋里现在只有这两个字。

自己真的要尝试着道歉吗。

万一对方不接受自己的道歉怎么办。那他岂不是彻底没有面对对方的勇气了。万一是自己多想了又该怎么办。

不论怎么样都很尴尬……

一定要选择一个解决问题的方法。

涉谷选择了自古以来,人们最常用的方法来解决问题。

掷硬币。

正面是去道歉。反面是不道歉。

硬币在空中划出一道好看的弧线。

硬币落在地上发出声音。

硬币展现了最后的结果。

从小学的时候开始。就有关于掷硬币的应用题。正反分别是二分之一的概率。

但是,从来没有一道题考虑过硬币立起来的时候该怎么解决问题。

涉谷看着立在桌面上的硬币。心说一会去买个彩票好了。

没有人在看自己。

没有人注意自己。

房间里只有自己一个人。

好……

涉谷悄咪咪的,看似随意的……

将硬币弹到了正面。

打开编辑邮件的封面,输入好对方的邮箱。

好。要开始写道歉信了。

尊敬的……先生?

涉谷在第一句就卡住了。

那家伙……叫什么来着。

从来没有问过对方称呼的涉谷第二次沉默了。

要不还是别写了吧。怎么这么多事。

涉谷想。

评论
热度 ( 9 )

© 白银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