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昴】発明品 01

ooc预警












    0
   
    “subaru。你在哪?”
   
    “啊 我找到你说的那个声音很大很吵戴着眼镜弹吉他的街头歌手了。”
   
    “那你站在那里不要动,我去找你好吗?”
   
    “有什么不好的。”
   
    涉谷看了一眼那个很吵的歌手,不小心撞上对方的眼睛,下意识的躲避了眼神。
   
    “你……你快一点啊。我快冻死了。”为了缓解尴尬,涉谷抱怨着对对方说道。
   
    “我找到了。”
   
    带着暖洋洋的笑意的声音从涉谷身后响起,和电话中几乎是同时发出的熟悉声音重叠。
   
    涉谷转过头去,一个人抓着电话,温暖的对着他笑着。
   
    ……
   
    冬天似乎也没这么冷了。
   
    涉谷流下泪来,笑了。
   
   
   





   
    1
   
    “你再说一遍?!”父亲把桌子拍的震天响,震的涉谷感觉自己的耳机中最大的音量也不过如此。
   
    母亲急忙将涉谷护住。
   
    “他爸你干嘛这么生气,孩子不懂事!”
   
    “他也该懂事了,他多大了还不懂!”
   
    涉谷站起身来,把耳机摘下来,看了一眼父亲。
   
    “学了十几年了依旧是这个样子。我根本就不是这个料 你就不能让我干点自己想做的事情吗!”
   
    “subaru!”一直在一旁沉默的大哥也忍不住的说道:“父亲让你怎么做是为了你好。”
   
    “你们只不过是想要养出一个听话的傀儡罢了!”
   
    涉谷转身冲回房间,把门锁上,钻进被窝。
   
    正当他越想越气不过的时候,裤兜里的手机响了。
   
    他打开手机,键盘被用力过度的手指按的咔哒咔哒的响。
   
    “你好。subaru……先生?你的歌很好听。”
   
    涉谷愣了愣,猛然想起自己昨天在经常发表作品的网站上留了邮箱。
   
    “你是谁?制作人吗?”
   
    涉谷很清楚这是不可能的,但是带着不想一心沉浸在和父母的争执中的想法,他和对方搭起话来。
   
    “不是!我不是这么厉害的人!我只是单纯的喜欢你的歌!你关闭了网站的评论,但是我无论如何都想要穿达给你我喜欢你的作品的心情,才冒昧来打扰的!”
   
    涉谷的手机很快又震动了起来。他看着这一段话,不愉快的心情稍微轻松了一点。
   
    “我有这么厉害吗?”
   
    他问。
   
    没过几秒,手机又收到了回信。
   
    “我非常喜欢你的歌声。”
   
    涉谷笑了。
   
    这种话是真是假谁也不知道,随便哄人说出来的话涉谷也会说,一边理智的告诉自己不要当真,一边却又忍不住笑出来的涉谷摇摇头放下了手机。
   
    门外响起了敲门声,涉谷的笑容瞬间消失。
   
    敲门渐渐的变成了粗暴的砸门,涉谷忍无可忍的将一些杂物抵在门口,确保外面的人无论如何也进不来后重新跳回床上。
   
    他猛地抓起了手机,给刚刚那个邮箱的地址发送了一条信息。
   
    “你说喜欢我的歌,我还有其他的歌没有发,你想听听试试看吗。”
   
    对方是个回信很快的人。
   
    好几个感叹号和颜文字表现出对方惊喜的心情。
   
    涉谷打开了笔记本电脑,将硬盘里保存的未完成作一股脑的发给了对方。
   
    真心也好有目的也罢,他需要有一个人带他暂时的脱离现实的苦恼。
   
   
   
   

   
   
   
   
    2
   
    丸山流着泪听完了最后一个对方发来的文件。
   
    丸山确实是一个感性的人。
   
    他用颤抖的手在键盘上敲击。
   
    “您真是个天才,我都听哭了。”
   
    涉谷看了一眼邮箱,微笑着摇摇头。
   
    “你也太夸张了。”他发送邮件的时候忍不住的想,如果对方不是在夸张,如果对方真的是没有任何目的,单纯的喜欢自己的歌……
   
    那真是太美好了。
   
    丸山收到涉谷的回信激动的打开,脸上的笑容瞬间凝固。
   
    他咬了咬嘴唇,这是时常在窘迫的时候下意识做的动作。
   
    丸山无力的解释说。
   
    “我是真的喜欢你的歌。虽然我听得出这些是没有完成的作品,但是我还是很喜欢这些。第一首的节奏,第二首的歌词,还有他们的作曲和你的嗓音。这些我都特别的喜欢。你之前在网站上发表歌曲的时候,我一个喜欢听歌的朋友像我推荐了你。那时我正在忙一个不擅长的工作毫无头绪,因为听见了你的歌,被鼓舞了才有硬着头皮接着做的勇气。从那以后你的每首歌我都在听。每周等着你的作品更新是我一周最快乐的事情。”
   
    涉谷还正纳闷为什么对方不回自己的消息了。还在反省是不是自己说话说的有点过。正当他打算道歉的时候,却收到了邮件,点开一看居然还是这么长一段话。
   
    自己是不是有点过于警觉了,对方没有坏的心思吧?
   
    话说回来,这人居然是个上班族啊。还以为他和自己差不多大呢
   
    涉谷捧着手机仰倒在床上。犹豫了一下。
   
    “抱歉。我说话可能有点过分。”
   
    丸山激动的回复着。
   
    “没有,是我不太会说话。”
   
    涉谷摘下震的人耳聋的耳机听了一下,门外的砸门声丝毫没有弱下去,他又戴上耳机。
   
    “你要不要当我的审核人,以后我的作品你来帮我听一下好了。”
   
    丸山点开邮件的瞬间差点从椅子上蹦起来。
   
    “真……真的可以?但是我什么都不会,连和弦是什么意思还是几天前才弄懂。”
   
    “不需要这么多,只需要你告诉我好不好听,是不是有点不对劲就行。”
   
    “我还是觉得……”
   
    “你不愿意?”
   
    “我愿意!”
   
    “那就好。”
   
    丸山眼前忽然一黑,他伸手拽开遮在他眼前的手。
   
    “大仓,你干什么。”
   
    舍友笑的一脸八卦,说:“你跟谁聊天呢?怎么这么开心,嘴角都快咧到耳后跟了。发生了什么?难道说你也终于要有女朋友了?”
   
    丸山白了他一眼。
   
    “有时间八卦,还不如先把你自己的策划书写好,省的明天你的组长又找你的麻烦。”
   
    大仓瞬间冷静了下来,转身继续翻阅资料。
   
    丸山则是恢复了他的情绪。笑的像个孩子。
   
    “那我能向您问一个问题吗?”
   
    打完字后,丸山犹豫了一下,端起桌上还剩最后一口的啤酒杯一饮而尽。然后点击发送键。
   
    “你说。”可能是因为字少的原因,对方这次回信倒是挺快。
   
    “您刚刚给我发的最后一首歌,我真的很喜欢这首,什么时候才能将他彻底完成呢?我觉得一旦完成了,这绝对是一首非常吸引人的歌。”
   
    涉谷收到了邮件歪了歪头确认了一眼自己发的最后一首歌是哪一首。
   
    “啊。”涉谷一下子没忍住发出声来。
   
    “抱歉,这首歌我不会完成了。”涉谷发送邮件后很快的补充了一条。
   
    “因为实在是没有写下去的感觉了,也不知道接下来的部分该怎么编曲,本来应该删掉来着。但是也一直没舍得删。对了,给你发的很多歌都是这种残次品。不要对这些歌有什么期待。”
   
    涉谷电击发送后叹了口气,他看着已发送的图案,将耳机的声音调的更大了些。
   
    “就像我一样。”涉谷自言自语的说道:“就像一样。不要对我这种残次品有任何期待。”
   
    手机的提示灯亮了亮,涉谷打开手机盖。
   
    “欸……明明是很好的作品们,没办法这就是艺术创作吧。但是请不要删除它们啊,他们都是非常好的作品。”
   
    涉谷的手颤了一下。
   
    “他们都是非常好的作品……
   
    我也是吗……”涉谷喃喃的说道。
   
    对方又发来了邮件。
   
    “我果然还是觉得,能写出这种作品的您,真的非常厉害啊。”
   
    门外的父亲似乎是终于认定了涉谷不会开门。敲门的声音渐渐消失了。
   
    MP3因为电池没电,声音一下子断掉。
   
    电子表11点的提示声响过之后,只剩手机传来的邮箱提示音和涉谷的啜泣声。
   
    “subaru先生,已经不早了,您晚安。”
   
    涉谷迅速的回了信。
   
    “谢谢你。”
   
    第二天早晨,涉谷第一件事就是钻进浴室冲了个澡。
   
    看着手上的颜料溶在水里滴落在白色的瓷砖上格外显眼,涉谷嫌弃的想自己居然带着这么脏的东西在床上睡了一晚……一会记得要换一下床单了。
   
    刚走出浴室,涉谷还没有来得及甩干净头发上滴落的水珠,抬眼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你舍得从你的房间里出来了?”
   
    父亲的出现让涉谷的心上仿佛被压了一块大石头。
   
    “我不想和你说话。”
   
    涉谷走开,准备上楼。却被父亲一把拽住 刚从卧室里走出来睡眼朦胧的大哥看到这一场面,一下子清醒了,紧张的看着这一场父子之间的争斗。
   
    “只要你还是涉谷家的人 你就给我乖乖的去画画!”
   
    “你明明知道我根本不是画画的料!干什么非要逼我做这种我不喜欢的事情!”
   
    涉谷急了,冲着父亲喊到。
   
    “什么乱七八糟的!我教了这么多年了,还没有见过谁不会画画!是你自己不务正业!”
   
    “你身为老师,连自己的孩子都理解不了!你哪来的资格做老师!”
   
    涉谷眼前一暗,他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坐在了地上,涉谷捂着自己火辣辣疼的脸,一言不发。
   
    “我有没有资格还不用你来说!”
   
    “爸!你干嘛打人啊!”一旁的大哥急忙护着弟弟。
   
    涉谷冲回了楼上。
   
    他回到卧室里,抱着自己的吉他蜷缩在一起。
   
    好想唱歌。
   
    想自由自在的唱歌。
   
   





   
    3
   
    “最近的作品的量真的不一般啊。subaru先生你一直都是这个样子的吗?”
   
    丸山一回家点开邮箱差点被吓到。这个星期以来他和对方没少聊。尽管聊的都是一些音乐上的事情,都是涉谷单方面的给他科普,但是两人的距离还是拉进了不少。
   
    涉谷写歌写的很多,仅仅是一天的功夫就能完成一两首歌。而今天更吓人,一下子发过来了四五首。
   
    “最近比较闲而已。”
   
    涉谷瞥了一眼堆积在一旁,每一页都只是打了草的绘画作业,面无表情的回复道:“不说这个了。这次的歌听了吗?”
   
    丸山一边听一边给涉谷发送感想。
   
    涉谷脸上的表情渐渐变的柔和,甚至带了几分笑意。
   
    他一边在笔记本上记录着,一边时不时的弹两下吉他改变编曲。
   
    “谢谢你 帮大忙了。”
   
    一切终于结束了之后,涉谷发给丸山信息。
   
    “不用谢,最近天气很热,我听了subaru先生的歌之后心情变好了,都不烦躁了呢。”
   
    涉谷离开书桌躺在床上。
   
    “你那里很热吗?”
   
    “这不是最近入夏又不怎么下雨吗。”
   
    “确实,很热,热的人犯困。”
   
    “不过我过两天应该就好了。我过两天要去北海道出差,那里很凉快。”
   
    “但迟早都是要回来的吧。”
   
    “也是啊,希望回来的时候能凉快一点。”
   
    “迟早都会热起来的。”涉谷倔强的强调着。
   
    “subaru先生,为什么感觉您心情不太好的样子。”
   
    涉谷放下了手机。
   
    自己心情不好表现的这么明显吗?
   
    一星期以来的相处,涉谷和这个人确实有点熟了。
   
    但也只是局限于音乐上的交流而已。
   
    每次和对方聊天的时候都会觉得很开心。但是不聊天之后,回到现实,脱离音乐之后。
   
    一切还是没有变。
   
    就算是那短暂的开心又有什么用呢。
   
    只是在逃避现实而已。回到了现实一切都没有变。可是因为这种交流比现实更好,让人沉浸在这种世界里。
   
    丸山看对方很久都没有回信,合上手机放在一边,叹了口气去浴室洗了个澡。
   
    洗完澡回来对方也没有给他回信,丸山不得已的有发了条信息。
   
    “明天一定是个好日子!加油哦。”
   
    涉谷打开手机看了一眼邮箱,又合上了手机。
   
    他起身将桌子上的画稿全部收到抽屉里。然后躺在床上,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嗯。晚安。”
   
    丸山在快要睡着的时候,看了一眼信息笑着睡着了 。
   
    涉谷尝试着在花花绿绿的颜料当中强震精神保持清醒 但最终还是被睡意打败。
   
    这时叫醒涉谷的是收到邮件后手机的震动。
   
    “果然还是好热啊。”
   
    涉谷瞥了一眼邮箱地址,急忙点开一看。发现是对方发来的牢骚。
   
    “北海道也很热?”
   
    “不是,北海道一点也不热。但是我不去了。”
   
    “为什么。”
   
    丸山抬头看了一眼刺眼的太阳。
   
    “我辞职了。”他盲打了几个字之后发送了过去。
   
    涉谷感觉自己的心头压着的东西更重了。
   
    “怎么回事,昨天不还是要出差的。”
   
    “被动辞职。”
   
    “你没事吧?”涉谷皱着眉。
   
    “我做错了点事情,给公司造成了损失,所以我就辞职了。很突然吧?我也觉得挺突然的。我现在领着公文包就出来了。因为我的东西都被暴怒的老板扔掉了(笑)”
   
    涉谷看着那个括弧里的笑,睡意全无。
   
    好生气啊,对方一定是用自嘲的口吻说出这种话的吧,既然伤心就说自己伤心,难过就直说难过,这种乱七八糟的话,让人看了只会更加在意对方是什么样的心情。
   
    让人不省心的家伙。
   
    让人觉得真麻烦的家伙。
   
    “原来你觉得被解雇这件事情很开心吗?我还没有看出你有受虐侵向啊。”
   
    涉谷带着激动和气愤的心情点击了发送键。在看见发送中的图标出现的一瞬间,心中一颤,复杂的情绪充满混沌的脑子。
   
    怎么办。明明对方是正需要安慰的时候,自己在做些什么呢。
   
    自己反而要对对方冷嘲热讽吗?
   
    “涉谷同学,我注意你好久了。”
   
    一只手轻轻的抚上了涉谷的肩膀。
   
    涉谷抬头,老师一脸复杂的看着他。
   
    “你盯着手机看了半天了。要是今天上午你再不把这副画完成,你就已经两个星期都没有叫出来完整的作品了,再这样下去,处于对你的负责,我必须要想你的父亲 涉谷主任报道你的情况了。”
   
    “我知道了。”涉谷合上手机。把他装进兜里。
   
    老师向涉谷伸出了手。
   
    “干嘛?”
   
    涉谷不解的看着老师。
   
    “你还是把手机交给我吧。等下课了我就会还给你。”
   
    “啧。”
   
    涉谷不爽的把手机掏了出来。交给对方。
   
    那家伙的心情关我什么事。
   
    涉谷不断的自我欺骗中。
   
    再说了,他也不至于这么玻璃心吧。
   
    可惜要是涉谷再对丸山增进一点了解就会知道。丸山就是这么玻璃心。
   
    受到涉谷回信的丸山从这别扭的口气中深知涉谷此时绝对是不高兴到极点了,但是他又能做些什么。和涉谷解释些什么?他又要解释些什么好呢?
   
    无论解释些什么不都是无济于事的吗。对方生气的点也没有错吧。
   
    一切都是我自己的错。
   
    丸山坐在行李箱上,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们。
   
    在这条全是办公楼的街上,来来往往的人,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是清一色的正装,一样的表情呢。
   
    在这之中,自己是唯一的败犬吧。
   
    好想把自己这份沮丧的心情,悲伤的心情,难过的心情传达给某个人。
   
    想把自己这份难过的心情 用正确的,准确的方式传达给他……
   
    我其实很难过……
   
    “对不起。subaru先生。”
   
    发送中的小翅膀最终变成了发送失败的小差号。
   
    是信号的问题吗?
   
    还是手机的问题。
   
    还是邮箱的后台出现了什么故障?
   
    疑惑只是一个小小的火花。真正被点燃的是那个无法传达心意的苦恼。
   
    丸山烦躁的合上手机,又一次打开。
   
    他终于按下了那个自己已经默念了很多遍的号码。
   
    我想听到你的声音。想要对你说一声对不起。
   
    无限的忙音。又一次的打击了丸山。
   
    再打一次吧。
   
    在教室里不断巡查的老师停下来脚步。
   
    “涉谷的手机怎么老是响。”老师轻声的自言自语道,将电话按断,有擅自把手机关上。
   
    没有人回应丸山的情感。
   
    如果只是单纯的被炒了自己可能没有那么不甘心和难过把
   
    但是涉谷不回应他,反倒是让这份落寞的感情加重了。
   
    要是不曾认识涉谷的话,也不会这么痛苦了。
   
    ……
   
    丸山将手机装进了背包,在街上漫无目的的游荡着。
   
    “涉谷同学,这就是你交给我的作业吗?”
   
    老师皱着眉头看着一脸不在乎的涉谷。
   
    “我想这就是我能交出的最高水准的画了。”涉谷看着窗外,不在意的说道。
   
    “你确实是一个一点天赋都没有的孩子,相反,你似乎在绘画上一直都缺失了些什么 但是……这绝对不是认真的作品。”
   
    老师严肃认真的瞪着涉谷说。
   
    “你以前的学习态度不是这个样子的。”
   
    “哦。”涉谷随意的应和着。
   
    “我可以走了吗?已经下课好久了。”
   
    “你到底是怎么打算的,现在你的这个态度和水准,我很担心你以后的生活,就算是不上大学。你这样也找不到工作的。”
   
    “哦。”
   
    “涉谷同学……”
   
    “老师。”涉谷毫不犹豫的打断对方的话。
   
    “把手机还给我,我该回家了。”
   
    “……我知道了。”
   
    涉谷晃晃悠悠的走在街道上。打开手机的一瞬间。被未接来电的提醒轰炸。
   
    这人是谁?
   
    涉谷看着有些熟悉但更多的是陌生的号码和十几次未接来电。不解的歪了歪头。
   
    “打错了吧……”
   
    涉谷点击了删除键。
   
   

评论 ( 2 )
热度 ( 25 )

© 白银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