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昴】一千零一丸

一千零一夜中一千零一个世界里的一千零一丸(没那么多)
ooc预警




“我要是你的恋人就好了。那我将会是世界上最忠诚的男人。”

“我要是你的亲人就好了。我将会是世界上最温暖的家人。”

“我要是你的友人就好了。我将会是世界上最贴心的朋友。”

“可我什么都不是。”

“丸山,你在对着广告牌嘀咕什么呢?”

“欸?这不是那个歌手嘛……叫什么来着……涉谷……涉谷……”

“subaru。他叫subaru。”

“哦!对,欸你还没告诉我你嘀咕什么呢?”

“没事了,走吧。”

【成为你的谁都好,我都会尽力做到最好。可惜我什么都不是。】







“你为什么不喜欢我。”

丸山瞪着眼前的人,愤怒的话从嘴里一个字一个字的蹦。

“我为你付出了我的所有。我的整颗心都在你身上,你为什么不能留在我身边!”

丸山没有收到任何回应。

他忽然笑了。

“没关系。这些都无所谓了。”丸山轻轻的抚摸着涉谷的脸。还有勒紧涉谷身上,束缚住他的红绳。

“你现在在我身边就好。我不会再让你离开了。”

涉谷的眼睛瞪的大大的,但一点光芒都没有。

【我爱你爱的快要发疯……似乎也不是快要。】





“你知道吗,最近超市里的香菇一直在搞特价。”

“据说有一种无毛猫可以给对猫过敏的人养欸,你不是特别喜欢猫吗?”

“我好想吃章鱼烧哦,要不要一起?”

涉谷冷着脸,一整天都没有和丸山说话。

没有人会问丸山涉谷不给他回话他会不会生气。

丸山也不会生气。

【毕竟,他已经看不见我了啊。】






涉谷很害怕自己和丸山的关系被公开。

他本来就不是什么喜欢张扬的人。更何况同性恋在这个时代也不是容易被接受的。

因此他和丸山确认关系后,无数次叮嘱对方。

“千万不要在外面宣杨我们的关系。低调。”

“好!”丸山回答的倒是爽快。搞得涉谷有点不太安心。

那天涉谷和亲友走在路上远远的看见丸山在超市门口,涉谷心说不好。转身要走。

结果还是被丸山看见了。

丸山朝涉谷挥了挥手,喊道:“亲爱的!你要吃雪糕吗?”

涉谷急了,狠狠的瞪了丸山一眼,对他做口型说。

“不要这么喊!”

丸山委屈巴巴的看着涉谷点点头。

涉谷又转身要走,听到了丸山洪亮的声音。

“亲爱的!你要吃冰激凌嘛!”

【人家就是想让全世界都知道我们的关系嘛。】






丸山是在废墟中捡到涉谷的。

涉谷穿着被血染红的衣服,瞪大眼睛看着他。

他也不知道自己发了什么疯,明明自己在这战乱年间活下来就很困难了。还带着这个小家伙回到了诊所。

丸山给他食物和水,仔细包扎他身上的伤口。

涉谷慢慢的放下了警惕。开始和丸山熟络了起来。

他是养在花街的孩子。长的好看有好歌喉又无牵无挂。本来要是不发生战争的话,备受关注的他应该是花街里的明星的。

可惜大家都死了,只剩下他一个。

涉谷经常唱歌,在这个沉闷的乱世里带给丸山一丝色彩。

丸山是个中立邪恶的黑医。他拼命的赚钱,不仅是为了养活自己,还为了养活涉谷。

他们喜欢上彼此并不是一件奇怪的事。

他们拥抱亲吻着彼此,在枪声中,在火药和血液的气味里。

终于战争结束了。

他们熬过了最痛苦的阶段。

和平是美好的。没了战争的束缚,很多东西都可以放飞。

比如说情感。

涉谷对那些来来往往的外国商人起了兴趣。

“maru你听我说,在西方的国家,有好多神奇的乐器,音色和我认识的乐器完全不一样……”

开始丸山只是笑着不说话。在病人来时拍拍涉谷的肩膀。

“我要工作了。你出去一会吧。”

后来涉谷回来的越来越晚,每当听涉谷讲那些他从未听说过的事物时,看着对方兴奋的样子,丸山也越来越不耐烦。

“史密斯先生说……”

“够了!”丸山猛地打断涉谷的话,吓了涉谷一跳。

“我对这些没兴趣!你别老是想东想西的!这么喜欢西方干嘛不走!”

“你怎么忽然……”

丸山猛地拽住涉谷的手,将他摔倒一边,瞪了他一眼后离开。

涉谷从未被丸山如此粗暴的对待。他呆愣的坐在地上,愣了好久。

某天,丸山忽然找不到涉谷了。

他翻遍了每一个涉谷可能去的地方,疯了一般的四处问人。

“听说他跟着美国商人走了。”

丸山跪在地上,心痛的呼吸都困难。

数十年后,一场国际级的宴会上,做为知名学者的丸山带着妻女来到这里。

“亲爱的,据说今晚请了一个非常厉害的歌手,我很期待呢。”

丸山笑笑,他向来不懂这些,更何况他从来没听过比那人更好听的歌声。

但当歌声响起的那一刻,丸山猛地向台上看去。

台上的人也看着他。

在一段时间的沉淀后,了解发生了什么事情的他们笑了。

苦涩无奈,遗憾的笑。

”我已经变成了著名的歌星,而你早就成家立业。”

这是涉谷离开后对丸山说的第一句话。

丸山知道,也是最后一句了。

【我们熬过了战争苦难,却在和平琐碎中磨碎了对彼此的爱意。最后,人生只剩遗憾。】






涉谷是著名的画家,他画画只用黑白两种颜色。

他成名很久之后人们才知道他是色盲。

人们都很奇怪他是怎么考上美院的。

其实主要是多亏了他那个知名建筑师丈夫。丸山隆平。

当初丸山放弃自己的全校第一的文化分数,跑去和涉谷一起学美术,就是为了追涉谷,给涉谷打电话帮他考试。

每次两人都坐一起,丸山都会在涉谷调色的时候悄悄告诉他该怎么用色。

“这里怎么画?”

“柠檬黄加白是黄苹果的颜色。”

因为苹果没少出现,这句丸山没少说过。

考上大学的第一天,两人漫步在街道上。

“maru,你知道柠檬黄加白是什么颜色吗?”

丸山毫不犹豫的回答。

“黄苹果啊。”

“不。柠檬黄加白是爱你的颜色。”

看着涉谷红红的耳朵,那天丸山明白了些什么。

【没白追,终于到手了,嘻嘻。】





文写了。胸就不上了()
我真的忘了怎么写文了∠( ᐛ 」∠)_
溜了溜了

评论 ( 6 )
热度 ( 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银诗 | Powered by LOFTER